close

  7/21的早晨,我一如往常醒來,要準備去練習,但今天我沒有要去練習,因為我要一同與笨笨哥哥去華盛頓學校教課,可這其實不是重點啦,因為我們下午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,那就是去看世運會的滑輪溜冰中,我們最期待的花式溜冰比賽,因為這我們認為這對平花的提升是有幫助的,所以當然是要去囉,而且這次可是聽說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來台,我們可不能放過這次機會...

 

這篇網誌我想應該會打很多吧,因為我們一共去了三天,我實在有太多話想要講了!有圖有影音

  早上去上課時,老師一見到我,有一種滿心歡喜的感覺,我想可能就如小宋所說,那群孩子有點不給他面子吧,老師先是敘述了一下,上禮拜的狀況給我聽,接者跟我說冠文去了以後狀況怎樣,在接者說他自己親自坐鎮的狀況,我還真的有點傻眼,想要了解一下是操行多不佳的孩子在給他亂,打完卡後,我下樓去上課場地,當時一個人都沒有,就我一個。

  過了一陣子,孩子們不約而同的抵至上課場地,似乎有小朋友是第一個裡面的熟面孔,先是跟我打了聲招呼,接者就問我:『笨笨老師怎還沒來?』我的天啊!小宋你整個就是被吃死死的。

  我大概思考了一下上課的模式,然後就開始上課了,上了不到十五分鐘,我就了解當時小宋的冏境了,因為真的是有給他的皮的啦,但是我想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小宋的BABY臉害的,實在應該要好好訓練一下表情,因為其實沒有那麼難教育啦,所以我想他只要願意好好磨練一下就可以了。

  上完課以後,發現大家幾乎都已經聚集在家裡準備了,因為晚上六點的比賽可千萬不能遲到啊!就這樣我們一行人搭上車,開始這次世運會的觀賞旅程,再車上還發生了些五四三,雖然內容都很勁爆,不單有胖胖的真心話大告白、笨笨老師的教學歷程、天明的變臉模式,但這些事情我實在不曉得要怎樣形容,所以還是等影片出來再給大家觀賞好了,因為PPT總說有圖有真相,所以就請各位期待吧。

  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,我們終於到達義守大學,還真是個美麗的校園,整體的規劃與設計都有種外國風格,而且最特別的是他不像台灣的大樓會標名字耶,每棟大樓幾乎都一樣,而且重點是沒有打名字,這在台灣還真的是很少見阿。

  當時館外已經排了大批民眾,等者要進去看比賽了,由於我們還沒有買票,所以去排隊購票了,運氣實在很不錯,遇到有人有多的票要賣,我們就順理成章的給買了,但這可不是人家常言道的黃牛票阿(貴),我們買的可便宜了呢,買好了票就醬陸陸續續的進入展館,第一天就被警衛先生刁難了,因為他說不能使用攝影機,可後來我還是發現有人把攝影機給帶進去,這讓我內心有點給他不平衡,但後來還是算了。

 

義守大學00.JPG

  第一天的比賽是短曲,所以時間就相對縮短很多,但真的是超棒的啦,每位選手都是極具用心的再呈現自己,其中最亮眼的我想就屬義大利吧,一整個就是會讓你印象深刻,而且這次的義大利代表,可是世界排名第一耶,我能夠有幸在現場看他的演出,我真的覺得很開心,每個動作都能夠讓你感動的說,另外還有個讓我特別記得的是日本代表隊的選手:西木紳悟,雖然他的功力不是很強很強,但是他最讓我佩服的是自學起家的,所以我可以了解它到底做了多少付出,才能夠有今天的成果,而且他的表演真得是很Free-Style唷,非常符合我們平花玩家的精神,比賽結束後我們還有跟他合照,真的是讓我見識到他的熱情,而且他跟阿久超像的啦,真的很有趣,當晚還遇到外國平花玩家來拍紀錄片,所以我們簡單的聊了一下。

 

花式比賽08.JPG

  因為實在太熱血了,我們還跑去溜冰場練了一下平花才走呢,接者大伙上了車,就像我舅媽家出發了,還記得當時大伙到達時,就已經看到舅媽在外迎接我們,我相信大家都感受到她的熱情了,因為它還特別煮麵給我們吃喔,真的超級好吃的,但今天一整天下來,真的是累了,很快的大家就都去睡覺了。

 

義守大學溜冰場01.JPG

  第二天我算是比較早醒來的,因為我想這跟直接睡地板有很大的關係,而且還連帶把別人也給吵醒了呢,不過因為比賽是下午才開始,早上是各選手的練習,因此並不是很著急啦,但花式這個項目,發展了這麼久,所以其精密度是很高的,因此在看其練習是很有機會看到不放槍的大招的,所以還是很令人期待,就這樣我們開始了第二天的旅程。

  早上看練習時,真的是很威的啦,可是我覺得這樣看下去,我下午會不太想看比賽,而且因為昨晚沒有睡的很充足,最後還是決定去外頭晃晃,並且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再說,我們後來有逛到學校的圖書館,還看到一間透明的辦公室,或許是他玻璃擦式的太乾淨了,有人就這樣給他一頭撞上去了,這一撞想當然裡頭的人,就朝我們這邊看過來了,但這也沒什麼啦,就只是讓我笑了而已。

 

義守大學02.JPG

  休息了一陣子,我們再度前往會館,準備觀賞今天的賽事,今天的部份是長曲,所以每位選手的表演當然就較長了,因此能夠詮釋其展現的情境,另外在選手力與美的呈現上也會來的更完整,就這樣觀賞者每位選手精采的演出,這邊我順便要提一下我國的表現,我相信選手已經有盡其最大努力,但是我認為其準備是明顯不足的,尤其是在雙人冰舞的項目中,展現出來的東西,貌似文不對題一般,這也許是台灣的水準與技術一直不如人,畢竟在場地有限、教練有限、選手有限的情況下,這窘境是會不斷發生的,要如何台灣體育界的型態,我想還需要很多很多的元素,而這些元素要如何匯聚在一起,是一個很大的課題,不知道還要多久的時間才能達成,另外台灣的金牌男女也有來看比賽耶(競速的啦),當然也是要給他拍照一下囉,話說小宋你幹嘛都故意給人家插進來啦,你看照片都被切頭切尾了!

花式比賽06.JPG

  比賽結束後,跟第一天一樣無法下去一樓跟選手合照,所以我們收拾了一下就離開了,由於我們有部分的人要先離開,所以先送他們去火車站搭車,之後大家還討論了一下,今天晚上要做啥,小廖一直吵者要去夜店,但我覺得現在身上的穿著實在是很不適合,於是我們去厥江逛了一下,看了一下正妹、打了一下電動,我們後來跑到一家拍賣的店,還買了幾件褲子跟衣服,真的是有便宜到,雖然說店員有罵我是宅男,害我一度不想要買了,但最後被小廖說服就買了,不過這些事情其實都還好啦,最開心的是,我們有遇到義大利隊耶,而且他們是剛好全部一起出來吃麥當勞,但是當時他們的區域有用東西圍者,我在想是不是因為不想被打擾了,因此我們也太敢過去,但剛好他們都準備離開餐館,就是這個時刻,讓我找尋到打岔的機會,趕緊叫小廖介入他們,就醬跟他們哈啦了一下,然後拍了些照片。

 

新崛江03.JPG

PS:能夠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合照,說真的是我的榮幸,因為不知道下次遇見他是什麼時候了...

  晚上再度回到舅媽家,我們看了下電視就去睡覺了,算是很簡單的度過與親人的相處時間,就這樣睡到了隔天中午。。。

  中午我們在度踏上旅程要去看曲棍球的比賽,第一場就剛好是王見王(瑞士對捷克),兩隊雖然都是具備高水準的,但實力相差不多,所以在整場比賽打起來,那個勝負都是在瞬間的,我們幾乎都看不到球射飛的路線,但守門員都出乎意料的接住球,真的是超震撼的,第二場比賽則是義大利對抗法國,我可能睡眠有點不足,比賽中途我就跑出去休息了,但聽說那場比賽也是打的很激烈、精采,接下來就換咱們台灣中國隊(播報員說的)出戰美國隊了,比賽一開始就發現對岸的觀眾席有人掛國旗,結果過沒多久就被警察關注了,但這不是重點還是看比賽好了。

  以下是笑話+真實,純無聊。。。

  一開始USA說要讓TW兩分,曲棍球08.JPG,但TW說不要結果最後還是以0比0開場曲棍球09.JPG,想不到才剛開賽不到一分鐘,就被USA得分了,接者平均大概15秒吧,USA就會進攻一次,TW明顯被壓者打,不管是在體型、技術甚至是所謂的基本功,我們都明顯差人一截,比賽中有發生一段我覺得很北爛的防守方法(TW做的),他們有人很故意 的正對其門將,而且還是四目相交那種,想要故意擋住其視線,但終究還是沒有得逞,不過我看了很不恥,最後TW以抱鴨蛋收場,被USA得了七分 曲棍球21.JPG ,這感覺有點差,好像我是來看TW被打爆的(實際上是),結束後我們就回去了。

 

  晚上我們還跑去吃丹丹漢堡喔,這可是南部很有名的漢堡店,主打是漢堡+雞肉庚,有沒有覺得很酷阿!而且超好吃的喔,剛好又遇到一位可愛有禮貌的店員,所以我吃的很開心的說(我色胚),吃完以後我們就打道回府了。

丹丹漢堡00.JPG

  這三天過的超充實的,都看到超讚的比賽,真的是不虛此行,不過要跟孩孩說抱歉,本來要去看你的演奏會的,請原諒我!如果沒有世運,我肯定是排除萬難去看你的。。。

 

影片播放1:日本代表:西本紳悟的長曲(第五名)

影片播放2:一個夏天的故事(競速篇)

 

連結相簿:http://tienming.pixnet.net/album/set/14373829

 

 

 

追加阿喵版日誌

day1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olf780314/12698412

day2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olf780314/12699243

 

 

我的風永無止盡,我的格無限延伸

~我的風格我獨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